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天红人生博客

身无钱扰心常泰,日有书读我不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性格倔强,浑身傲骨,仗义执言,不随流俗,毫无城府,不识时务,毁誉参半,无求于人,爱书如命,笔耕不辍,童心未泯,老有少心,无忧无虑的普通退休老者。

哈佛大学墙上的二十条训言  

2014-02-06 15:53:00|  分类: 知识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  在世界最著名的学府--美国哈佛大学的墙上,有二十句训言,时刻提醒这里的莘莘学子。这二十条训言对任何一个希望自己不虚此生的人,都有教益。
1,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而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 
哈佛的老师经常给学生这样的告诫:如果你想在进入社会后,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下都能得心应手并且得到应有的评价,那么你在哈佛的学习期间,就没有晒太阳的时间。在哈佛广为流传的一句格言是“忙完秋收忙秋种,学习,学习,再学习。”
爱因斯坦就曾提出:“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。”有人说,只要知道一个青年怎样度过他的业余时间,就能预言出这个青年的前程怎样。
2.我荒废的今日,正是昨日殉身之人祈求的明日
I闻名于世的约翰霍普金斯学院的创始人、威廉.奥斯勒年轻时读书,看到了一句话,给了他很大的启发。这句话是“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看远方模糊的事,而是做手边清楚的事。” 对此,哈佛提醒学生说,明天再美好,也不如抓住眼下的今天多做点实事。珍惜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,也就珍惜了所拥有的今天。
3.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,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
生活中,很多事情都是这样,如果你愿意开始,认清目标,打定主意去做一件事,永远不会嫌晚。
4. 勿将今天的事拖到明天
在哈佛,教授们会时常提醒学生们要做好时间管理,在人生的道路上,你停步不前,但有人却在拼命赶路。也许当你站立的时候,他还在你的后面向前追赶,但当你再一回望时,已看不到他的身影了,因为,他已经跑到你的前面了,现在需要你来追赶他了。所以,你不能停步,你要不断向前,不断超越。
5.狗一样地学,绅士一样地玩
要珍惜时间,努力为实现理想而打拼,但有一点要注意,那就是不要一味地拼命,也要有适度的休息和放松。
6.现在偷懒瞌睡流的口水,将成为明天的眼泪
成功与安逸是不可兼得的,选择了其一,就必定放弃了另一结局。今天不努力,明天必定遭罪。
7.投资未来的人,是忠于现实的人
作为世界知名的学府,哈佛十分强调要有长远眼光,为未来投资。要投资未来,就要定好未来的投资方向,也就是要及早地设定人生目标。没有目标,就谈不到发展,更谈不上成功。
8,今日不走,明天要跑
9 学习时的苦痛是暂时的,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。
10. 学习这件事,不是缺乏时间,而是缺乏努力。
11. 幸福或许不排名次,但成功必排名次。

12. 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。但,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的学习也无法征服,还能做什么呢?
13. 请享受无法回避的痛苦。
14. 只有比别人更早、更勤奋地努力,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。
16,时间在流逝。

17,教育程度代表收入。
18. 一天过完,不会再来。
19. 即使现在,对手也不停地翻动书页。
20. 没有艰辛,便无所获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7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