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天红人生博客

身无钱扰心常泰,日有书读我不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性格倔强,浑身傲骨,仗义执言,不随流俗,毫无城府,不识时务,毁誉参半,无求于人,爱书如命,笔耕不辍,童心未泯,老有少心,无忧无虑的普通退休老者。

美国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对儿女们的忠告  

2014-03-24 09:37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美国石油大亨,世界首富约翰·戴维森·洛克菲勒《给女们的忠告》。他告诫自己的儿女们:“人生最伟大的目标是行动。二十岁到三十岁是人生最为重要的学习阶段,如果在这一期间无法掌握好将来工作所必需的知识,就会无功而返,毫无成就。没有任何确切的目标铭记心中,要进行长时间的学习,是无法忍耐持久的。目标必须日日更新,与前途紧密的联系在一起。只有以此为出发点,你才能超越艰苦的环境。一旦目标确定了,就应该努力培养达到目标的充分信心。”这段话,很有现实指导意义,我们所缺少的正是目标行动和信心。

他还写给儿女们一封信:”孩子,你必须明白,这个世界新鲜事并不太多,人的一生有许多事都是反反复复的。证实我的这一观念的最好的一本书便是《巴特雷特常用警句集》这本书罗列了始于《圣经》中记述的对人的考察,忠于当今时世的思想观念。你知道其中有一位古希腊诗人荷马在公元前700年说过的妙语:‘儿子极少与父亲相同,不及父辈的占大部分,超过父辈的只占少数。’东方大思想家孔子在公元前500年也说过:‘不要结交比自己还差的朋友。’伊索在公元前550年曾言:‘心甘情愿地接受自己的命运吧,你不可能任何方面都出人头地。’圣·海尔劳姆斯在公元400年说过;:‘不了解自己无知,是最大的无知。’巴特雷特以这种基调贯穿始终,将万古流芳的不可胜数的伟人们对世界的观念及看法传达给读者。这些人都跟你我现在活在世间一样,在历史的每阶段,曾经生活过,呼吸过,体验过人生。了解这些思想家的人生百态,观点以及他们的苦恼,我们的问题就显得何等不值一提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6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