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天红人生博客

身无钱扰心常泰,日有书读我不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性格倔强,浑身傲骨,仗义执言,不随流俗,毫无城府,不识时务,毁誉参半,无求于人,爱书如命,笔耕不辍,童心未泯,老有少心,无忧无虑的普通退休老者。

人生之悟:想健康长寿需做到”十要“  

2016-12-27 16:35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人生之悟:健康康长寿需做到”十要“ -  周天红(无悔斋主) - 周天红人生博客
      ( 我的慈母2005年1月23日距百岁生日只差25天无疾而终,这张照片是2004年正月初五99
岁庆生宴会上即席讲话,四世同堂,四十多人。}

 健康长寿,人之所望。一般来说,健康与长寿是密不可分的。
有的人错误的认为,健康长寿是上了年纪人的事,我还年轻,
我无关,这是一个误区。
    健康长寿与任何成年人都有关系。博主总结一些长寿老人与自己活到了
七十五岁的体会,想健康长寿,需坚持做到以下十要:    
 一,无论顺境逆境,都要欣然接受,保持良好的心态;   
二,无论热恋失恋,都要能够自拔,切勿为痴情所累;  
 三,无论老年壮年,都要摒弃放纵,切勿沾染黄赌毒;   
四,无论男人女人,都要洁身自好,切勿涉声色犬马;   
五,无论贫穷富有,都要行善好施,平生莫把双眉皱;   
六,无论高官百姓,都要淡泊明志,勿因浮名与人斗;  
 七,无论人前人后,都要表里如一,常思己过不贬人;   
八,无论春夏秋冬,都要注意起居,谨防遭遇过堂风;   
九,无论肥胖清瘦,都要讲究饮食,切忌菜肴滋味厚;   
十,无论健康有病,都要淡然处之,能把生死来看透。   
人的寿命长短,由多方面因素决定,包括遗传因素,
养生因素,环境因素,体质因素,饮食因素,锻炼因素,
心理因素,其说不一,使人莫衷一是。
有人主张不养生就是养生,有人从来不讲究,想吃就吃,
想喝就喝,想睡就睡,七老八十,啥病没有。
二万五千里长征苦不苦?可活下来的人,有不少都活到 
七八十岁,谢觉哉的夫人王定国已经105岁了。
     我总结的,也只是一家之言。我自己就是个不太注意养生之人,
已经16年没体检了,活到现在已经知足了。
    我的宣言是:活,就高高兴地活;死,就痛痛快快地死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7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