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天红人生博客

身无钱扰心常泰,日有书读我不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性格倔强,浑身傲骨,仗义执言,不随流俗,毫无城府,不识时务,毁誉参半,无求于人,爱书如命,笔耕不辍,童心未泯,老有少心,无忧无虑的普通退休老者。

【原创】无悔斋日记摘编(288·配全30卷的《巴尔扎克全集》)  

2016-04-14 16:41:10|  分类: 落寞心语--无悔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无悔斋日记摘编(288·配全30卷的《巴尔扎克全集》) -  周天红(退休公务员) - 周天红人生博客

 288, 199958 周六

张锦春通过我的那篇《布衣一生也风流》的刊登,现在成了名流,我很高兴。连月来与我往来不断。前些日子张告诉我他有个弟弟在北京国家图书馆,问我有什么事他可帮忙。我正好有事,从1984年到1994年,我用十年时间邮购《巴尔扎克全集》(1---25),尚缺26---30五卷,于是写信给他弟弟,求办此事。今晚来电话告知我,其弟张锦岳已经在北京买到。此次出版,是人民文学出版社为纪念巴尔扎克诞生200周年特别印制精装本1000套,每套1000元,虽然每册都有单独的定价,但不拆套。事有凑巧,有位老先生只想购买前25卷小说,不想买后5卷,张锦岳正好在场,于是为我买了下来。购全《巴尔扎克全集》30卷,用了15年,我把这称之为书缘。我让张锦春问花多少钱,张锦春说这是他弟弟的一份心意。

电视台的李秀武是热心宣传张锦春的人士之一,今天他把一首写给我的诗送给我。

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天红主任助张锦春老人感怀

             非亲非友非为邻,依马可等千字文。

             墨蘸有情堪做楷,缘逢无欲最为真。

             闲来何事劳牍案,到处与人说锦春。

             犹是高山令敬仰,几时立雪到程门?

午后,得知我驻南联盟使馆被炸,国家发表声明,北京有大学生去美驻华使馆前抗议、事态将进一步发展。

邮购《秋水华章》,《百年苦语》等书,计44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0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