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天红人生博客

身无钱扰心常泰,日有书读我不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性格倔强,浑身傲骨,仗义执言,不随流俗,毫无城府,不识时务,毁誉参半,无求于人,爱书如命,笔耕不辍,童心未泯,老有少心,无忧无虑的普通退休老者。

{原创】无悔斋日记摘编(300·写给才女胡素杰的三首诗)  

2016-05-22 09:33:02|  分类: 落寞心语--无悔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002001329  周四

读胡素杰发表在《辽源日报》副刊上的《古意》两首,她的旧体诗写得很好,韵律,遣词炼意都有章有节,实在难得,清明----踏莎行:

       草细烟愁,花柔怯露,销魂最是诀离处。

       无情雨打残阳归,徒留恶风漫空舞。

       燕栖雕梁,莺藏深树,人对落红悄无语。

       星光月晕几团圆,造化不解飘零苦。

这之前,她将打印的诗稿给我过目,多半命题为“古意”,今读新作,几经推敲,写成三首赞赏诗,送报社发表,聊表钦佩之意。诗前有一说明:“近日读胡素杰古意诗,如春风拂面,似秋月临窗,诗韵沁心扉,余音绕脑际,成诗三首抒怀。”

   一,宋韵唐风何处寻?箫语琴声似断音。

       幸有诗坛才华女,时铸古意慰世人。

   二,古意天涯芳草萋,苦吟捻断鬓边丝。

       清幽隽雅羞花月,无题诗草胜有题。

   三,静如止水爱古韵,世俗也避格高人。

       冰清玉洁书为伴,推章敲句铸魂。

修改后,给胡打电话,并邀来木云等文友共进晚餐,席间,大家都称赞胡素杰为才女,胡很风趣,她说把大家当成哥们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3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