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天红人生博客

身无钱扰心常泰,日有书读我不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性格倔强,浑身傲骨,仗义执言,不随流俗,毫无城府,不识时务,毁誉参半,无求于人,爱书如命,笔耕不辍,童心未泯,老有少心,无忧无虑的普通退休老者。

【原创】无悔斋日记摘编(335·读《张学良世纪传奇》下)  

2016-10-26 08:52:58|  分类: 落寞心语--无悔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35 2002111  周五 

1018购得的《张学良世纪传奇》(下)今日读完。上下两集共1213页,100万字用两周的时间读完。书中有根据美国学者唐德刚教授录制的张学良口述原声11盘磁带整理的资料,十分真实可靠。读的过程中还摘录了一些张学良讲过的精彩语句,例如“不怕死,不爱钱,丈夫绝不受人怜;顶天立地男子汉,磊落光明度余年”,“我注意保养身体,并不是为了贪生,我有两个理由:一,我的身体是上帝的殿,我要使它洁净,以接受上帝的留在;二,我是上帝的工具,就如锯子和螺丝钉一样,我要保持它的锐利,已备他有天要用。”写到这里,我忽然想起一个故事,说是在美国一家医院,有个病危之人,医生告诉他:“你看到窗外树上的那片叶子了吗?只要它不掉下来,你就死不了。”之后,医生请来一个画家画了那棵树,十分逼真,挂在窗外。病人天天看那幅画,看到叶子一直长在树枝上,心情特别开朗,不仅没死,病情还有所好转。这就是信仰和希望的力量。

 张学良还说:“人生活要简单,简简单单地生活就能使人长寿。”

读书读到忘我的时候,才能读出境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